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20-01-28 09:3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湖北武汉及周边多个城市造成巨大影响。疫情面前,荆州市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抗击病毒。1月27日上午,荆州市胸科医院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荆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者出院。

上午十点,在荆州市胸科医院的大楼前,荆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者王某,手捧着医护人员送过来的鲜花,微笑着走出了隔离病区。对他而言,过去二十多天恍如一场梦。王某,46岁,此前在武汉华南海鲜城从事海鲜搬运工作。1月1日,他身体出现类似感冒的不适症状。

荆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者王某说,1月1日,他出现出现发烧症状,达到39度;同时,还伴有咳嗽、胸闷。

王某先后在武汉当地的医院、诊所进行连续治疗,但病情急转直下。

1月7日,王某因发热、头痛、乏力症状,被转诊到荆州市胸科医院门诊。医院收治后,根据患者症状立即将王某转入隔离病房。

荆州市胸科医院感染科主任刘昌华说,他们发现王某炎症异常,询问得知,王某去过华南海鲜市场,因此他们迅速隔离门诊,疏散就诊人群,然后向上级汇报。

荆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金陵介绍,经省市两级专家组会诊,确诊为荆州市首个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从1日7日至今,经过荆州市胸科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一周后,王某病情逐渐好转,体温正常,连续两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

荆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金陵表示,达到了国省两级的出院标准,成为了荆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者。

目前,荆州市胸科医院还有四名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正在接受治疗。王某的成功病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治可愈的最好说明,这给当前疫情严峻陷入担忧中的市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为全市抗击疫情战线的所有人员,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荆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者王某说,对患者来说,这个病不可怕,有得治,只要配合医生。

荆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金陵说,王某达到了国省两级出院标准,今天出院,标志着这一次荆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取得了成功经验。

目前,医院安排救护车辆将王某送回老家,并要求王某采取严格居家隔离措施。(记者 陈理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