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24亿元!荆州晒出2019年减税降费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1-18 10:33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减税降费成果如何?税收营商环境有什么新变化?2020年税务部门在助力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将有哪些新作为?1月16日召开的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晒出了荆州税务2019年“成绩单”和2020年“施工图”。

减税降费落地生根。2019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4亿元。其中减税21.3亿元,降低社会保险费2.7亿元。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4.12亿元,惠及42万余人次。

税收收入与经济发展保持协调增长。全年组织各项收入319.76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6.96亿元,增长4.3%。非税收入5.68亿元,社保费119.83亿元。

税收营商环境向优向好。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自主研发使用“荆州纳税服务指引平台”、医保缴费小程序,办税缴费效率有效提升。联合相关部门实现新办企业全流程“一日办结”,推行不动产登记和税费征缴“一窗联办、集中服务”,办税便捷体验更有感。深化“税银互动”,向1411户小微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超过10亿元,缓解了企业贷款难。认真落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精简报送资料超过三分之一,取消60项税务证明事项,160项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税费申报办理时间缩短50%以上。

主题教育走心走实。以“荆州要发展,税务怎么干?”“基层有需求,机关怎么干?”“群众有期盼,领导怎么干?”三张问卷破题解题,奔着问题下去,盯着难题整改,制定整改措施502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000余件。特别是推行“流程再造”“容缺受理”服务,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办证难”的民生举措赢得了群众叫好,受到了市委何光中书记点赞。

今年,荆州市税务局将从六个方面发力,谋划推进好新时代现代化建设中的“税务之治”。即在党建引领走深走实中站稳税务立场,在不折不扣履职尽责中写好税务答卷,在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中把准税务方向,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打造税务品牌,在以人为本带好队伍中激发税务活力,在机构规范高效运转中彰显税务效能。

聚焦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税体系、提档升级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重点,荆州市税务局将着手打造四个“升级版”,为税收事业改革发展提供“荆州方案”。打造综合治税平台“升级版”。积极与市政府大数据平台对接,加强部门信息的交换和共享,打造链条更完整、数据更集成、应用更智能的“综合治税平台”升级版。打造《税费征收保障办法》“升级版”。完善以“政府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技术支撑”为内容的税费征收保障体系,凝聚做好税费征收工作更大合力。打造涉税民生工程“升级版”。用好乡镇政务中心、村组群众服务中心、银行“惠农通”平台、自助办税(缴费)设备等资源,建成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的基础服务网络。将办税服务融入政府政务服务大格局,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服务“联合体”,让纳税人办得更快、更好、更便利。打造办税服务厅“升级版”。探索运用5G远程面对面、AI办税、云平台服务等先进技术,试点建设现代化智慧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智能化涉税服务。(记者 杨辉 通讯员 杨帆 李元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