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益海科技:做行业领先 实现倍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0-01-17 09:18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介入医学是与内科、外科并列的第三大临床治疗手段,上世纪80年代初传入我国后发展迅速。在荆州开发区就有一家生产介入医疗器械的企业——荆州市益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研发生产多项介入医疗器械,逐步发展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

在益海科技的万级无尘车间内,工人们正穿着无菌服熟练作业。不远处,项目二期工程的4栋厂房也已经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其中2号楼物流中心和消毒中心已投入使用。

荆州市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石磊介绍,3号楼是1500平的万级净化车间,4号楼是全自动医疗包装生产车间。5号楼是医用导管生产车间,均已完成设备采购。

据了解,益海科技2011年落户荆州开发区,主要生产输液导管、静脉导管、心脏搭桥支架等介入放射学领域的主要配件,为心脏搭桥等微创型手术服务。企业由深圳市益心达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其创始人是荆州留美博士王涛,在回国后,王涛发现国内介入医疗器械长期依赖进口,价格高昂,于是萌生将介入医疗器械国产化的想法,经过多年发展,不论是深圳益心达还是荆州益海科技,都在行业内取得较好成绩。

“我们益海科技是国内第1家生产中心静脉导管的企业,也是第1家血压传感器生产企业。到目前为止,我们血压传感器年产量达到180万套,在国产品牌中的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压力泵年产量为60万套,也是全国产量最高的。”荆州市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石磊说道。

随着介入医疗器械的国产规模化,介入医疗器械长期依赖进口的情况不复存在,价格也便宜了近10倍。益海科技的产品甚至还远销俄罗斯、希腊、日本、伊朗、埃及、巴西等20多个国家。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益海科技也在产品研发上有更多作为,并积极探索产品的自动化生产,不断完善生产线,提升产能,实现倍速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