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辉煌荆楚 生态园博:“石首主题日”活动明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08:45

来源: 今日石首

字体大小:

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举办“石首主题日”活动。

主题日主要内容

一、活动主题

山德水韵锦绣石首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10点。

地点:荆州园博园中心场馆绿色草坪。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石首市委 石首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石首市经济开发区、石首市文化和旅游局、石首市招商服务中心、石首市商务局

活动亮点

1、旅游、商贸、产品推介

2、文艺节目

3、游园

亮点1:旅游、商贸、产品推介

石首主题日活动在荆州园博园中心场馆绿色草坪设置了20个展棚,分别对石首精品旅游景区、商贸产品、企业产品进行展示和推介。

精品旅游景区推介

石首麋鹿自然保护区、湖北长江天鹅洲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首市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石首市南岳山公园、石首市调关镇文化体育公园、石首市桃源小镇、石首市天鹅洲麋鹿小镇、石首市桃花山生态园、石首市走马岭遗址等。

商贸产品推介

石首盛产银鱼、六虎山绿茶、东山猕猴桃等,其中笔架鱼肚、桃花山鸡蛋、清水荻笋被誉为“石首三宝”。届时还会有五彩鸭蛙稻、六虎山茶叶等石首特产在推介棚展出。

湖北枫林健康酒业有限公司、湖北蓝迦琪食品有限公司、石首市鲜多多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北万师傅卤味餐饮有限公司、湖北两湖优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鄂南明珠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等也将携旗下商贸产品在展区精彩亮相。

企业产品推介

石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于2001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2006年国家发改委开发区目录修订后,加挂石首经济开发区牌子,是全省18家县级高新区之一。现辖金平工业园、张城垸工业园、新洲工业园、东升工业园。开发区规划面积97.3平方公里,实际开发面积50平方公里。金平工业园16平方公里、张城垸工业园2.69平方公里、新洲工业园和东升工业园共计20平方公里。中国名牌产品2个,中国驰名商标2件,湖北名牌产品10个,湖北著名商标10个,国家级实验室1个,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

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荆江源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绿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湖北卓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钱潮精密件有限公司、浙江方正(湖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网瞳物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携旗下高新技术产品在现场展示。

亮点2:文艺节目

10:00—11:00,将在荆州园博园中心场馆绿色草坪上举行文艺演出。演出结束后,由牵头单位分组组织游园活动。

活动地点:石首馆情景剧目演出

1.荆河戏《大回荆州》选段(刘备迎亲)

2.古琴演奏、茶艺展示

亮点3:游园

一起来了解石首园吧~

造园手法:显山露水滨江城

石首园综合石首多方优势,以山筑形展石首脊梁,以水写意筑豚鹿家园,故事为媒书人文历史,山德水韵成生态石首。展园重点展示麋鹿、江豚、伯牙与子期、桃花山这些石首名片,并希望通过展现对濒危物种的重视和保护,挖掘石首高山流水人文文化,来引出石首保护自然、历史的责任与使命,将展园营造成具有浓郁历史文化特色和绿色生态的园区,一展“显山露水的滨江城市”风采。

主题:山水展风光

山水生态是石首市展园最想表达的主题。通过麋鹿、江豚、桃花林等石首名片,充分展示出石首浓郁的历史文化特色。

展园以一条环形小路串起四景,分别为开门见山、豚鹿家园、高山流水、石首未来。不仅整个展园被水环绕,地面也采用水波纹的铺装,使人们有踏水而行的感觉。入口与园中两处假山景观遥相呼应,充分体现了石首展园高山流水的人文文化。

说到高山流水大家一定会想到俞伯牙和钟子期,在本园最深处就有伯牙子期雕塑讲述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该区由钢木结构的空中栈道环绕,留游客一片休憩空间。

看点:豚鹿筑家园

石首拥有长江天鹅洲白鳍豚自然保护区、天鹅洲湿地麋鹿自然保护区,因此在展园设计中也大量使用江豚与麋鹿的元素,光是麋鹿就用了三种不同的形式表达,展园内四处可见仿真麋鹿雕塑和江豚雕塑。

豚鹿家园是石首园的一个亮点。整个豚鹿家园外观打造成江豚的形状,采用钢构结合玻璃的技术,形成多面切割的江豚模样。

展馆坐落在湖边,玻璃与湖水形成波光粼粼的风光,并由一条玻璃栈道与外部连接。馆内主要是保护麋鹿江豚的展成,旨在呼吁人们保护自然,唤醒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

园林美不胜收,胜景精彩纷呈。

样样都是你想看的!

11月19日

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石首主题日”

一场令人瞩目的盛会期待您的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