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最新:荆州暴雨应急响应升至三级 防御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07-06 08:44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关于提升荆州市气象灾害(暴雨)IV级为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市气象灾害预警联络单位,各县(市、区)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过去24小时,我市洪湖、监利、江陵、公安北部及沙市区、荆州区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预计6-8日,我市强降水维持。

依据《荆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规定,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决定7月6日8时30分升级气象灾害(暴雨) IV级应急响应为III级。

请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荆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防御指南

请提醒所有孩子,朋友,同事,上学,上下班时:

1、请在路边台阶上行走,大街上可能会有井盖被大水冲开。

2、下雨为了排水,可能很多井盖被打开,外出时注意脚下,看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绕道而行。

3、注意尽量不要靠近路灯杆,经水漫过电线杆接线处容易漏电,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