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荆州交管部门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提醒

发布时间:2020-04-02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控工作,市公安局交管局对今年清明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清明期间,交管局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市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同时成立指挥调度组、专项整治组、信息宣传组、检查督导组、后勤保障组5个小组,做好清明节安全保畅工作。节前,交管部门将围绕火车站、荆州互通出入口周边、荆州长江大桥、二广高速互通出入口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隐患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强化源头监管,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各大队将加强重点道路、重点时间、重点车辆的巡逻防控,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提高见警率、震慑力。通过警队联勤、接力整治、错时勤务、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依托设立于客运班线集中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执勤点,结合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严管整治,对酒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清明期间,各地对暂停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祭扫场所周边及容易发生拥堵的复杂路段,提前协调交通、公路、城管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措施,做好分流预案。对暂停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祭扫场所,在其周边道路布置警力,增强执勤疏导力量,做好祭扫群众的劝返工作;对具备条件开展现场祭扫的农村公益性公墓,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公墓周边道路安排警力,确保道路有序畅通;对参加野外祭扫的,墓地比较集中离国省县道较近的地方,要加强周边道路的停车管理秩序和道路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