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致荆州市中心城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4 08:29

来源:

字体大小:

从简祭祀倡议书

荆州市中心城区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中心城区公墓祭扫成为疫情感染高风险区域。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人际感染的传播源,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倡议如下:
      提倡在家祭祀,减少公墓聚集。秉承“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理念,提倡单人单户在家祭祀、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追思方式,尽量避免到公墓形成聚集祭扫。
      弘扬传统美德,倡导节俭治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提倡厚养薄葬新时代理念,丧葬活动提倡一切从简,不搞攀比,不讲排场,节俭治丧,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尤其武汉返乡发热人员不要参与。
      严格出入管理,加强公墓防控。各公墓管理机构要加强对进园祭扫人员的宣传引导和疏导解释,避免群体进园祭扫;对来自武汉市区返乡人员要谢绝进园祭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政部门将协调各公墓集中清扫保洁和摆放鲜花,代为祭扫。各公墓管理机构如遇疑似病症或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及时逐级上报,严防疫情在公墓及周边农村扩散,公墓全面正常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倡议

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