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交通安全进农村 荆州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11月30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走进荆州区川店镇松园村,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特色舞蹈、小品、有奖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农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设置有交通安全宣传长廊、安全主题舞台等多个活动区域。在交通安全宣传长廊,记者一路走来,看到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旗帜,以插画、卡通等方式进行温馨趣味的提示,传递交通安全知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还结合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特点,对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突出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宣教,为快递行业、志愿者等代表发放交通安全日文明车标,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农村地区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短板,也是事故预防的重点。今年以来,交管局不断创新交管工作方式方法,接连开展了“一盔一带守护行动”“两车整治专项行动”“敲门行动”“扫楼行动”等系列主题活动,从严做实做细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实现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91.2万辆,全市共有机动车驾驶人140.5万人。通过数据分析,在今年发生的事故中,妨碍安全驾驶、未保持安全车距、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车辆及行人先行、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不按规定倒车五类交通违法行为最易导致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