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举行首届中式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21-11-29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字体大小:

11月28日上午,荆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在沙市洋码头举行“红心向党 相爱百年”荆州市首届中式集体婚礼,弘扬传统优秀婚姻文化,倡导婚事简办文明新风尚。

江风习习,喜庆气氛包围着沙市洋码头,三对新人、三对金婚夫妻在亲友的祝福中,体验着中式婚礼的浪漫。喜庆的乐声中,身着中式喜服的6位新娘,款款穿过红色阁屋,遵循传统婚俗,迈火盆、跨马鞍,披上凤冠霞帔。新郎迎接新娘,共同入场,行三拜、描眉、结发、交被、执手礼。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为新人证婚,送上真挚祝福。

“太有仪式感了,集体婚礼喜庆庄重又简约浪漫,我太喜欢了!”新人曾令蕙和王先耀昨晚才匆匆从广州赶回参加集体婚礼:“感觉很震撼,我们传统婚姻文化太有魅力了。”“这是我们金婚最好的纪念。”金婚夫妇李金玉和熊义华说,40年前,他们的婚礼一切从简,金婚之时参加这样一场简约体面的婚礼,亲朋好友一聚,简单又舒心。

婚礼现场吸引众多群众、摄影爱好者围观。热情为金婚父母拍照的陈晴说,希望以后有机会带上老公也体验一次这样的中式浪漫。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太佳表示,举办中式集体婚礼是荆州市移风易俗、倡导婚事简办的措施之一。目前,全市正在公安县、洪湖市两地开展婚俗改革试点,今后将推出更多婚事简办举措,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共同让婚姻文明新风流行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