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中国农民丰收节:江汉平原喜迎丰收 预计秋粮比上年增收3亿斤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眼下,荆州处处麦浪翻滚、稻谷飘香,乡亲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全力开展秋收工作,江汉平原喜迎丰收。

金秋稻丰,田园如画。在石首市高基庙镇喻家碑村,8台收割机正在抢收3000亩稻谷,烈日骄阳下,金黄的稻谷被成堆地倒进平板车中,运往加工厂烘干入库。在江陵县马家寨乡青安村,200多亩吊瓜喜获丰收,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取籽、晾晒,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在荆州区八岭山镇北湖桥村一组,稻田里的稻穗颗颗饱满,压弯稻杆,两台收割机隆隆作响,往来穿梭,好一幅迷人的丰收画卷。

市农业农村部门分析,今年以来,得益于较好的农业气象条件,国家的政策扶持和广大农民、农技人员的努力,荆州秋粮生产呈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良好态势。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曹建刚:“目前,全市秋粮已收面积330万亩左右,主要是部分中稻、大豆玉米等作物,预计秋粮比上年增收3亿斤。”

根据市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荆州农林牧业总产值341.47亿元,完成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99.11亿元,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06元,高于全省0.8个百分点。三农工作的持续快速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