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企业4家

发布时间:2020-09-18 10:2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安全生产一头牵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5月1日起,荆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部署了20项专项整治内容,重点突出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城乡燃气、工业电力冶金、校园、医院、油气长输管线、文化旅游、商贸成品油、地质灾害等12个领域,进一步明确了19个专委会及相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截至8月底,全市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共排查出一般隐患9344处,整改6954处,整改完成率74.4%;排查重大安全隐患问题43处,整改完成20处,并建立了重大隐患和问题隐患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时限;责令停产停顿104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25家,关闭企业4家,约谈警示企业233家,化解和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下一步,荆州市安办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运用情况通报、工作例会、督办检查、媒体监督、巡查考核等方式,推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压实专委会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向生产经营单位有关负责人、从业人员推送加强安全知识、应急常识等相关内容,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意识,促进企业建设安全文化,推进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