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安全关,引导市民“安全消费”

发布时间:2020-09-16 10:3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中秋佳节将至,我们吃的月饼用油是否新鲜?我们购买的化妆品中是否含有能致皮肤红肿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使更多公众了解职能部门如何监管、把控产品质量,增强市民食品及添加济、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服装以及工业产品质量知识。9月15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政协常委、政协代表,食品企业、食品行业协会及市民代表走进市食检所、质检院和纤检局,探秘这些产品的“安全关”。

活动中,通过向代表讲解糕点、餐具、蔬菜、淡水鱼、饮料、化妆品、服装、工业产品等检验检测知识及消费提示,引导市民养成安全健康的生活习惯。代表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检测中心的检验实验室,了解了月饼、蔬菜、化妆品等的检验检测过程,部分代表还模拟操作产品用料含量检测,领略了检验检测工作严谨、细致的过程。

食品药品检验所专家王世双告诉记者,月饼的检测项目是馅料用油是否新鲜、包装微生物含量是否超标,餐具和蔬菜则是检测大肠菌群和农药残留物等,检测不合格的产品他们会将检测报告送往相关行政部门,对产品进行依法处理。目前,我市食品药品的检验检测能力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悉,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9月组织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目的是紧紧围绕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质量技术服务机构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介绍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普及质量管理知识、模式、方法和流程,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进一步强化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通过“质量月”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质量管理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提升社会公众及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质量开放日”活动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