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市城发集团成立500人应急队伍 全力备战排涝抢险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应对当前严峻汛情,7月7日,市城发集团安排荆州区市政建设工程公司迅速成立500人应急队伍,全力备战城区公共事业应急排涝、在建项目应急排涝、突发事件应急抢险等救灾工作,主动践行国企担当。

7月7日,武德路穿谢家桥下方涵洞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按照市政府指示,该集团闻令而动,立即调动应急小组,奔赴现场抽排积水。现涵洞最深水位已由1.8米降至1.2米。目前,荆州区市政建设工程公司已为防汛救灾工作投入车载移动式发电机、固定式发电机32台,吸污车60辆、移动式潜水泵45台、其他应急用车辆20辆及电线、水管、高压充气水管等排涝抢险物资。

在防洪排涝基础设施方面,市城发集团投资建设的荆北片区岳山路雨水泵站、刘家台路雨水泵站都已相继建成,其中刘家台路雨水泵站已于6月份启动运行,设计排水流量为6立方米/秒,在此次防洪排涝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家台路雨水泵站设计排水流量为8立方米/秒,预计2天后可运行排涝。同时,紧邻刘家台路泵站的在建工程荆北水系广湖垸公园也将发挥调蓄作用,进一步减轻荆北片区的排涝压力,确保荆北片区不出现漫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