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市减灾办下发通知要求 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7月6日,连续强降雨导致我市发生3起地质灾害,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通知指出,入梅以来,我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过程,据气象部门预测,梅雨期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松滋、公安、石首、监利等山地丘陵地区极易诱发地质灾害。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领导责任制,制订落实各隐患点的防治计划和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防和应急处置落实到具体单位,务必做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夯实地灾防治基础。重点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重要交通干线及山区公路沿线、切坡建房等形成的人工边坡、重点建设工程以及矿山地质灾害隐患的动态巡查工作,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险情征兆,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值班值守。对经常或可能发生崩塌、滑坡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重点区,确定专人,严密监测并及时预警。及时续报抢险救灾进展和灾情险情变化,保证数据准确、及时,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要加强救助工作,完善应对措施。根据灾情发展变化,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措施,紧急调拨救灾物资,迅速落实救灾资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