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连夜架线 确保分洪前胜利垸巡堤用电无忧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截至7月9日8点(24小时内),长湖水位33.44米,超保证0.44米。为了缓解长湖水位的压力,目前位于纪南文旅区的胜利垸已经做好了分洪准备。为了确保在分洪前,垸内内堤不出现管涌和渗水现象发生,防汛人员日夜坚守巡堤。7月7日下午,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雨台供电所开始为堤内连夜架设照明电源,全力保障防汛人员的巡堤用电。

长湖,被比为荆州主城区头顶的“一盆水”,是目前荆州内河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缓解长湖水位,长湖计划采用4个内垸分洪,其中位于纪南文旅区的胜利垸,是长湖北边的内垸,也是此次计划的四个分洪点之一。目前,胜利垸的第一道外堤已经被淹没,在长湖分洪前,胜利垸垸内的内堤,是防汛坚守的第二道防线。

落日余晖中,电网工作人员指挥挖机,将木桩打入堤岸。按照计划的间隔距离,安装照明灯具,并利用临近的变压器接入临时照明电源。经过近两天的连夜施工,胜利垸内堤沿线1.7公里,共架设了82根木桩,82组照明灯具。晚上八点左右,合闸亮灯,胜利垸1.7公里的内堤沿岸被点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