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将在全市招收100名优秀农村学子

发布时间:2020-07-02 09:51

来源: 荆州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7月1日,市教育局公布《关于2020年省级重点高中招收农村应届初中毕业生“圆梦计划”的通知》,决定继续实施2020年省级重点高中招收农村应届初中毕业生“圆梦计划”,省级重点高中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将在全市招收100名优秀农村应届初中毕业生,助推精准扶贫。

据悉,“圆梦计划”招生采取计划单列、定向招生方式,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各50个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为初中3年均在乡镇初中学习的2017级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各学校将按照学生平时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情况,在充分征求学生本人及家长意愿后,召开校委会研究讨论通过,由学生所在学校校长实名推荐,并填写《“圆梦计划”校长直荐学生申报表》。

市教育局强调,“圆梦计划”是帮助成绩优异的乡镇初中学生实现就读优质高中的梦想,是促进城乡均衡发展的举措。各初中学校要做好政策宣传,讲清讲透“圆梦计划”招生政策,并严格按照招生条件组织遴选推荐公示,各县(市、区)教育局要通过国网学籍轨迹核查、实地了解核验等方式对推荐学生资格进行审核公示。对在推荐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相关责任人,将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