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接收首批沙市老物件捐献

发布时间:2020-05-30 13:2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为全面征集记录沙市辉煌历史、承载沙市文化底蕴的珍贵照片、珍贵物件,近日,沙市洋码头文创园首批沙市老物件捐献仪式举行。来自老八栋收藏品市场,荆州收藏家协会等15家代表共捐献了40多件“沙市老物件”。

  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首批沙市老物件捐献仪式现场,记者看到收藏爱好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物件,这些物件里有文献档案类、有票据类、有字画类、有生活用品类等,它们有的虽已破旧,失去光泽,却都承载着沙市这座城市的记忆。

  今年62岁的收藏爱好者王启林,从事收藏30多年,在活动现场,他捐献了一批票据类老物件,其中有民国时期沙市老国药堂的广告宣传单,有沙市卷烟厂的香烟包装纸等反映沙市工商业发展的票据凭证。

  收藏爱好者陈义农从1998年开始从事革命文物收藏,在现场,他捐献了两件红色物品,其中,一枚炮弹弹壳是在荆州护城河边发现的,另一件则是当年沙市本地游击队抗日时期使用的大刀。

  活动现场,沙市区人民政府会同湖北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向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下一步,捐献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主要反映民国时期沙市港口、商贸、工业、城市建设,以及反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沙市人民革命斗争的相关物件。(记者张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