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掌握了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27日,荆州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特邀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毛安禄讲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培训活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市教育局视讯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在荆高校负责同志、市直各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学校校长,共4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中,毛安禄以《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题,从关键人群、关键场所、关键时间、关键措施4个方面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讲授,并为下一步的开学复课工作做了专业、科学、精准的指导。

毛安禄指出,各学校要重点关注行政人员、后勤人员、老师、学生等关键人群,开学前、开学后、就餐时、上放学、课间休息等关键时间,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校车等关键场所,戴口罩、洗手、消毒、通风等关键环节,做好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是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专业培训,强化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认识,认真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在防控工作中细化防控举措,做到“一手抓网络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