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护航医废处置工作受肯定

发布时间:2020-02-19 09:35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2月17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通过部省级防控调度会议群,对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上报的“全力解决医废处置企业物资保障问题”简报作出批示:“干得好,办法总比困难多,好样的!”此前,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也多次在全省医废防控工作群中对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及宣传报道工作点赞。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强化医废处置工作监管责任,“点对点”管控医废和处置环节,24小时在线服务全市医废处置机构,为全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保驾护航。
面对与日俱增的医疗废物,承担全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工作的荆州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高负荷运转,高峰期危废日处置量达处理能力的80%以上。为有效应对超负荷需求,落实部省市医废应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开启协同处置医疗废物的应急预案,经多方考察和试运行,湖北省天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监利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被列为全市医废协同处置企业,全市医废日处置能力也提升至42吨。在规范高效处置医废工作中,三家企业防护物资纷纷告急。
获悉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物资,先后得到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市防控指挥部及市红十字会等支援,共申领3台医废收集专用车、防护服1450件、KN95口罩2000只、消毒液300kg、护目镜72套、手套100双,马不停蹄分送至3家医废处置企业,确保全市医废处置工作高效开展。在此基础上,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医废全过程监管,派出11支执法大队每日对医疗机构、隔离观测点、医废处置和应急处置单位、医废水处理单位开展环境执法检查,确保医废得到规范处理,保障疫情期间环境安全。
经市生态环境局有效调度督导,全市医废处置企业整体生产负荷降至40%,医废实现24小时日产日清无库存,能充分应对当前疫情期间医废科学处置要求。据统计,自实施调度以来,1月23日至2月17日,全市累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270.0728吨,安全处置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