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住建局召开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08:11

来源: 市住建局

字体大小:

    10月30日,针对松滋市近期连续发生两起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亡人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情况,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约谈了松滋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建管科科长及安监站主要负责人。

    约谈会上,松滋市住建局分管领导报告了相关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并汇报了举一反三,强化属地安全生产监管的相关工作措施,松滋市住建局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安委会副主任李未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就加强松滋市及全市住建系统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近期几起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事故为教训,做好原因分析,组织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监管,并针对性开展专项检查,切实防范事故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按照省厅“百日攻坚行动”统一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房屋建筑工程现场“安管人员”到岗履责专项检查和深基坑工程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强化履职到岗监管,严防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事故风险;三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管,严打未批先建、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扰乱市场行为,加大行业信用惩戒力度,对参建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不到位的,予以专项信用惩戒、媒体曝光;四是强化应急与事故处理,及时报告事故情况,严格按照事故处理程序配合做好事故调查与后续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