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档案馆到沙市区跃进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09:11

来源: 市档案局

字体大小:

    10月31日下午,市档案馆全体干部到沙市区跃进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档案馆馆长王佑春、副馆长汤梦林、张晏对沿街商户开展创文宣传,询问村民对于我市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叮嘱他们要做好门前三包,这样既能改善居住、经商环境,也能为全市创文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听取了跃进村两委委员蒋万芳关于创文工作的汇报后,汤梦林对跃进村在创文工作中遇到的资金缺乏、人手不足等困难进行了剖析,针对环卫工作等薄弱环节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工作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等三条建议。王佑春强调要做好商户思想教育,增强村民文明意识,将创文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增强与环卫、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将问题整改到位。

    档案馆其他志愿者兵分四路,有的捡拾草丛、花坛、公交车站中的垃圾,有的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整齐摆放,有的铲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身体力行地向村民们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向沿街商户和过路村民开展创文宣传,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市档案馆成立的学雷锋兰台志愿服务站目前已开展了暖冬行动、学雷锋树新风、交通文明劝导、包路巡路、联点共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注册率达100%,有效计时志愿者比例达100%,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小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