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馆长王佑春一行调研指导荆州区档案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9 11:10

来源: 市档案局

字体大小:

    10月11日,荆州市档案馆馆长王佑春、副馆长汤梦林、张晏等一行调研指导荆州区档案馆改扩建工程建设。

    王佑春一行首先参观了区档案馆举办的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大型图片展览,认为展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全方位多角度记录反映了全区改革开放以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和成就。

    随后,王佑春一行仔细查看了改造后的档案查阅大厅、档案库房、技术用房、档案机房,听取了荆州区档案馆馆长秦富明关于档案馆建设情况汇报。汤梦林就档案馆建设安全性、办公自动化前瞻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晏就档案数字化加工前处理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王佑春充分肯定了展览取得的良好的社会成效,同时指出下一步区档案馆建设要突出三化:一是设计方案优化,要请专业团队设计,从便民、利民、效率优先角度优化设计方案;二是功能布局精细化,不追求奢华,但保证必要的设施设备更新换代,强调服务窗口环境的舒适、协调、实用;三是档案管理安全化,切实注重安全管理,从人员、制度上着手,加强排查查档调档、数字化加工等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秦富明由衷感谢王佑春一行对区档案馆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谋划,不拖、不等、不靠,狠抓落实,尽力打造一个高质量的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