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海事局开展长江省际危险品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10:10

来源: 荆州海事局

字体大小:

    10月28日,荆州海事局沙市处现场巡查中,对抵港的“德缘X”和“劲松X”进行登船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船舶国籍证书、检验证书、船舶船员证书、船舶油类记录簿、垃圾记录簿等证书文书,提醒船员提高安全与污染防范意识,密切关注水文变化,做好应变,确保船舶安全。

    10月中旬以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荆州海事局启动为期70天的长江省际危险品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在组织相关危险品运输企业、危险品运输船舶开展安全自查的同时,按照危险品运输船舶企业不低于50%,到港危险品船舶不低于20%的比例,通过现场检查、体系审核、明察暗访、联合检查、船舶安全监督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执行情况、企业重大风险识别管控制度建立及执行等情况;船舶配员及训练和考核情况;船体结构及静电消除、消防、人员防护等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及技术状况;装卸、过驳、清舱、洗舱、明火及易产生火花的作业、封闭处所作业的操作规程制定及执行情况;船舶污染物处理设备配备、使用以及污染物处理情况等。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对相关企业采取限期整改、行政处罚、附加审核、收回符合证明等措施;对相关船舶采取行政处罚、禁止离港、责令停航或停止作业等措施进行处置,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