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新生儿医保缴费问题

请问2021年6月出生的新生儿,办理医保卡本年度需要缴纳医保费用吗?

来信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6:27 来信人刘女士

受理回复

区医保局答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诉求人,根据《荆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办法》(荆政发【2020】24号)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当年出生的新生儿父母任意一方在当年参加市内基本医保并按规定缴费的,新生儿可在其父母任意一方参保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免缴当年参保费用,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基本医保待遇。新生儿父母在当年都未参加市内基本医保且未按规定缴费的,但新生儿户口在荆州市的,新生儿出生后90日内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的,免缴当年参保费用,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基本医保待遇。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未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的,在缴纳当年参保费用后,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医保待遇,次年以本人身份参保缴费。

回复部门沙市区政府 回复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