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爱心捐赠菜,水果分配去向

请问社会各界陆续向荆州市捐赠了大批蔬菜,水果,这些食物的分配是如何分配的,为什么有的社区,小区能多次陆续分到食物,有的小区至今为止任何捐赠的食物都没见过?这个问题归哪个部门管理,如何保证所有社区分配食物的公平性?

来信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7:27 来信人邓女士

受理回复

根据《荆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生活物资接收及分配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管理原则,捐献物资分配主要向一线倾斜,重点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分配。分配对象为以下几种: 1.全市定点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诊治的医疗机构 2.援荆医疗队 3.全市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留观点,发热病人集中留观点 4.因发生确诊、疑似病例完全封闭隔离的居民楼栋 5.全市公办社会福利机构 6.其他需要分配的对象并非网格化平均分配,而是根据一线和救助需要发放。

回复部门市商务局 回复时间2020年02月26日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