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投诉】荆州绿地之窗小区电梯问题!

王先生:我是荆州绿地之窗小区2号楼1单元的业主,每次上下电梯的时电梯都是嘎嘎的想,一直也有些担心害怕出问题,今天(12-25)有同单元的业主反映家人被困电梯1小时,绿地物业既不打电话报警也不开电梯,这种服务行为让人担忧,绿地之窗交房才1年电梯就出现问题,这种质量不得不让人怀疑,请有关部门查处。

来信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9:00 来信人陈先生

受理回复

市质监局:我局收到关于荆州绿地之窗小区电梯相关问题的诉求后,我局于2016年12月25日下午安排安全监管人员到荆州绿地之窗小区进行了专项检查。荆州绿地之窗小区位于荆州绿地之窗国际花都,于一年前交房使用,现有电梯16部,诉求人反映的情况是2号楼1单元的电梯问题,该小区由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进行管理。 一、现场调查情况:该小区16部电梯均已办理使用登记证,检验有效期至2017年8月,并与上海三菱湖北分公司签订维保合同,每月维保两次,记录齐全,有应急演练预案,有安全管理制度,有管理人员证,检查人员现场试乘了诉求人反映的2号楼1单元的电梯,运行平稳,并无嘎嘎的异声。 二、处理情况 1、现场检查人员要求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加强电梯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大对维保单位的监管力度;加强人员培训工作,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理速度。 2、在原有4部应急电话的基础上另配置一部手机号码与客服中心座机绑定,由大门岗值班人员保管,以保证24小时有人接听。 3、现场检查人员将检查情况与诉求人进行了沟通,向诉求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湖北省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诉求人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市质监局 回复时间2017年01月05日 00:00